close


偶爾會有這樣

下班回家,稍作休息

就去端飯到房間邊看電視邊吃

若爸媽還在旁邊的飯廳吃飯

皮偶爾會把我半掩的房門頂開

露出頭來看看我在幹麻

頂開門

往前一步    自動坐下

看我沒制止她的反應

就會再往前兩步      又坐下 (此時離我床邊還有一小步距離)  

問她:要幹麻....

搖搖尾巴 露出舌頭 擠到床邊邊緣  偶爾會叫兩聲

叫的意思大概被我分作兩種
1.我也要吃!! ( 別人碗裡的東西總是比較好吃...狗跟小孩這部份真的有像)
2.陪我吃飯!! (若我站起來她會開心的領我到她吃東西的位置,我必需端著我自己的碗蹲在那陪她吃)
3.偶爾她也不進來,就在門口叫.........那真的就是要陪吃!!


是不是真正如網路上大家所討論的

老狗會開始需要更多家人的陪伴與關心

一方面對皮的這些可愛的舉動逗得很樂

一方面又暗自覺得....她真的老了.....老了這件事又突然讓我感到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