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睡到近中午自然醒   陽光雖大  卻沒有藍天  可惜了點
今天要出發往太平山方向,是不是要上山,倒還沒什麼想法




早午餐就到學校旁的早餐店吃,念書時也是住這一代,還挺讓人懷念的~
學弟們還是一樣....................青春............... 



吃完簡單的三明治開始今天閒逛的路線,從員山方向前進


這時間的稻田是綠油油的一片苗,大家都還小,印象中六月~七月有黃橙的稻穗
中午時分已經有阿伯出來撒農藥(肥料?)....好骨力~


交通雖然很通暢, 卻也滿無聊的 , 常常一整路都沒車.................
一路想著等會是要上明池?棲蘭?還是太平山? 路標上有公里數, 可以當做騎程的參考值


來到叉路口,總是要面臨最後的選擇
往前10幾km 是太平山
往前3km是棲蘭
右轉30幾km 是明池 (台7起點 0km<--->大溪終點100km)
路標明明寫的很清楚.........................我也決定要去棲蘭(因為沒去過) 


可是我騎了20幾km確還到不到棲蘭.................囧...........發生啥事?我錯過路口了嗎???


抓到這組數字,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

我可以合理的懷疑自己走錯路了~對吧!!! 
不用懷疑......就是走錯了嘛!!!! 
來到25km處, 看到"棲蘭神木區"入口!!! 就是近來熱門的馬告生態區拉~~~
我沒申請,所以不能"順便"進去看看.............路標往明池還要12km......
看一下時間,即使硬拼到了明池,也沒時間好好欣賞什麼
還是摸摸鼻子下山去棲蘭山莊吧, 起碼還可以吃個悠閒的下午茶.........


騎很久小累~雖然一路風景不賴確沒有想停下來的地方
下山來到唯一兩處之一的一戶人家兼雜貨店
非常非常不起眼,也沒人出來招呼,只有一個阿公在躺椅上午睡也不理我
就在四週逛逛,拍拍他們家三隻幼幼犬~不知道狗媽媽到那裡去了???
順便借廁所( 也不算借,鄉下地方廁所就在房外,隨便自行取用) 
(註: 我就是在這,出了廁所門,馬上滑了一大跤! 差一點點倒頭栽....咕嚕咕嚕的滾到馬路上! ) 


小歇片刻,繼續往下走囉~~~ 狗狗~掰掰捏~


順到到達............ya!!!! 沒什麼人..................yaya!!!!


脫鞋~脫鞋~動動腳指頭                                         很舒服的方式,重點是都沒人,可以隨便一點


天阿~我超餓的!!! 一定要吃.......................
這邊只有很簡單的點心跟咖啡,不過這對來說就夠了,烤過的麵包與冰涼的三色糕

以下是吃飽喝足後的園內隨拍


麗格海棠


桃林小徑


木屋區,每間木屋都有不同的說明牌


特愛"連號"..............





很可愛的紀念品,想帶一包回家,有清淡的檜木味,令人神清氣爽..........結果還是沒帶


差不多也到了回程的時間了
雖然下午白跑了一大段路,不過也是意外的一趟小遊
收拾起心情.........準備回家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