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3069772.jpg 

確切時間我自己也記不住
可能是在2005年擁有它

是愛拍照的,所有有了第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
選購動機很簡單,就是順眼、順眼、順眼。女生嘛.... :P
可能因為順眼,所以使用起來格外喜愛,另一方面自己其實也不懂任何畫素、光圈、快門
簡單的設計讓我從頭傻瓜到尾,當時也就用得很開心

不懂拍照的我
第一拍是"動物園",帶了新歡去散心,拍起來真的是格外有fu
當然我其實也就是亂按一通就是了
電池的續航力只有120分鐘,老實說非常不夠用,外出久一點就沒辦法再用了

很多設計到現在才知道是怎麼回事
一直保留至今,偶爾用上幾回,拍到不少奇妙的照片
嚴格說來,這款已經算是淘汰賣不了錢的數位商品
偶爾也有那麼一點驚奇的效果
當然多半還是需要後製協助

打從手上有相機,唯一不變的
大概就是用感覺拍照,還有當作生活的紀錄
回想當時持機的感受,那種快樂跟現在是大不相同的境界,就是很傻瓜,然後很單純! 

以前稍稍會那麼一點PS,所以很愛玩後製,加點字,或濾鏡什麼的
回頭再去翻出來的照片,也多半失了真,而且檔案大小不一,有點亂,現在再看其實也沒當時的感動了
但依稀還記那時候的心情,照片果真是一種美妙的記憶方式。

我以前真的不懂得拍照這回事( 現在還是不懂)
總之就覺得怎麼拍怎好,不好再刪即可,也沒什麼不滿意
初學者喜歡亂槍打鳥,我也是過來人
就是將所見,認為美的視角讓快門來補捉,什麼構圖,主題,一概是三不
「不知道,不清楚,不瞭解」
現在再回頭去看看照片,真的是對自己舊作嗤之以鼻! 拍這什麼鬼.....
那現在拍的也沒好到那裡去
老是對著枯樹小花打轉,還很愛自己加柔焦


1503069773.jpg 
不過L1倒是真的開啟了我對拍照的興趣
大約使用半年或一年後吧,我開始想進級"不錯的相機"行列
由於第二台相機有點大,不方便隨身攜帶
L1變退居為隨身或臨時偶爾堪用的用品了

隨身的那些日子也沒拍什麼,多半是帶出去心安的,就這麼帶了兩年多吧
所謂偶爾有不錯的照片,可能也是因為使用第二台相機Sony H5後所帶來的經驗累積吧
當然,還是會習慣加點後製,印象中最後期的照片也只找得到下面這兩張
其他應該被我玉手一砍,全沒了

2981144948_e6e77f30cd_m.jpg 2796051971_8ebcfcb314_m.jpg


在這個數位化極快的時代,數位產品更新的速度遠遠超越收入增加的速度T_T
其實我想碎嘴的是,這麼多相機款式與品牌,常聽到或看到很多女生發問購買消費DC的的問題
到底買一款好,實在很難拿主意。細問個人需求,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總歸大至就是「好用(=要夠傻瓜?),拍的好看(=人工智慧?),不要太貴(=還沒想到形容詞?)」

我想即將身為2009年新時代的Girl、熟女、人妻們
對於相機的選購,不能再這麼模糊不清了吧!! 
試想一下,如果添購新鞋,至少在心中會有明確的需求
比如:顏色,款式,鞋跟高度,鞋根粗細,皮革材質,價位等
買相機也是一樣囉,加減要看一下"光圈、焦距、變焦倍數、模式、等等等"



Sony L1簡介 

相機: 自動, 編程(P-mode), 夜景, 人像夜景, 風景, 雪, 海灘, 蠟燭等 
EV: -2 ~ +2, 1/3EV 
調整
對焦: 中心 AF, 多重 AF 
白平衡: 自動, 陽光, 陰天, 螢光燈, 燈泡 
ISO: 自動, 100, 200, 400 
圖像質量: 精細, 標準 
拍攝模式: 多段, 連拍, 普通 
間隔: 1/30, 1/15, 1/7.5 
閃光燈亮度: +, 普通, - 
特殊效果:關, 棕褐色, 黑白 色度、對比
清晰度: +, 普通, 


DCview時尚機 Sony L1 評介與實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