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GRD2

GRD2 是目前手上,最晚加入拍拍行列的相機。嚴格算來,它是我第三台數位型的相機。
一直到出產一年多後,我才收購了它,原因不外乎就是H5已經無法**長時間**出勤,加上,每年都要給壽星一個交代XD。雖然手上有傳統單眼始用得很滿意,但沒一台數位隨機在手上可以盡情的免費按快門實在很....#$%^

選擇與觀察的時間大約1年,也不是說買東西要這麼龜毛,只是很簡單**沒預算**,只能先看看。認識它也是從眾多網友BLOG與Mobile 01上爬文瞭解的。老實說我以前根本不認識RICOH這個牌子,而且它的GR價位每每高得嚇人,不知道在貴什麼,本來還默默想繼續愛用SONY 系列產品,沒有品牌情節,就是兩台都用得很開心。如果說,網路上的開箱文、勸敗文、毒照文集結起來的話,已經可以出一本口碑行銷的專業叢書並可附上國內100大案例了。口耳相傳,如同病毒散佈之快速與感染力,大家都感受到了嗎^^

說說喜愛GRD2的好事吧:
1.有大光圈 F2.4 (但我...感受不出來跟F2.8的差別,好像真的有好用到那麼一點點)
2.畫質好!!(真的很好...連用高iso有雜訊都特別好看→情人眼裡出西施)
3.方便攜帶!!(以前帶H5出門真的有點困難,不過習慣就好,但是改拿GR輕便感讓人更愛了)
4.電力持久!!(可能我長期忍受H5在常常使用的狀態下,半小時就會沒電的訓練,GR在我每天都要開機關機按個10來張都可以撐上一週g6實在讓人很開心)
5.近拍功能很棒!!(就是很單純覺得近拍功能好看而已,1公分近拍,ok啦!)
6.喜歡有正方型的構圖選擇。

不喜歡但可以接受的事:
1.沒有光學變焦。(反正是生活隨拍,習慣了好像也還ok)
2.對焦有點慢。(嗯..後來覺得善用不同模式拍就還可以解決這個問題,SNAP快拍模式滿好用的!發現這個模式拍人有美膚效果...哇哈哈)
3.沒有16:9的構圖選擇。
4.沒有防手震。(多練習,多拍,沒別的方式,自己要認份)

總之,GRD2被我定位在拍我跟我週遭的人事物及生活照。難免有無法達成的時候,要懂得接受人生沒有完美的事(菸~)
作為生活紀錄的相機,已經是很優秀了,對於更專業的人,可以拍不輸單眼的照片也是有的,自己要會摸..........索。

服役時間 2008.11 起..........

範例照片一樣貼小圖(240X160),點圖片可以連到600X400 中圖看看

日常,繽紛 龍山寺,夜
(左)藍天也有不錯的表現,是在恩亞動物醫願門口轉角拍的唷!!
(中)人偶跟ICE來一張開瓶姿勢。自己設定的情境,就是愛亂玩這種東西~
(右)算是第一次夜拍,是龍山寺前面的水池,每晚都有水舞的樣子。AUTO模式,拍了好幾10張才有稍微滿意的。

 

R0011302_1 R0011328_1 是我的,花朵
(左)在以前公司廁所拍的(AUTO)
(中)西門汀(AUTO)
(右)書桌前的向日葵(近拍+魔術手"舊像"功能後製)

 

R0013563_1 R0013618_1 呦呼! 吃草莓囉
三張都是玩近拍功能。不是一次就成功,沒那麼厲害......
而且縮圖後,偶爾會用魔術手縮圖+銳化(30%)+增加亮度或PhotoScape增加暗角
不一定每張都要處理,看情況作囉...

 

 [待認養] ㄚ呆 We are family-皮皮 R0020772_1
室內拍寵物也ok,當然要多拍幾張,還有就是耐心等.....牠們不太動的時候! 這是耐心與毅力的考驗.....

喬安家的摳摳(爆走中) 喬安家的摳摳的腳
小朋友忽然間要爆走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我還稍微能忍受**模糊美** (魔術手*舊相*後製)

馬階探病之H拍我R0012117_1

公園放風之人犬沒默契自拍 兒童樂園 兒童樂園
拍人真的別無他法...就是按到自己覺得爽,照片好看為止!
小技巧:(1)超過50cm以上距離建議使用SNAP對焦模式,有美膚效果XD (2)善用中央測光點測光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再不行....請找魔術手或PhotoScape幫忙....

Balloon Vine,Heartseed 倒地鈴 isyoni 咖啡

Click 090513 那些拾回時光的日子

周記 家常麵 托斯卡尼青醬意大利麵

 

每台相機都有自己的特色與功能,有時候不是相機不好,而是主人無法駕馭。
當相機在自己手上使用到極限,也是它該功臣身退的時候了....


另外附上常用的免費後製軟體,雖然已經很多人知道了,應該....還有人想多認識吧^^
1.光影魔術手(有繁中,要自己找版本囉)  http://www.neoimaging.cn/
2.PhotoScape  http://www.photoscape.org/ps/main/index.php

註:我常用的功能  主要是縮圖、銳化。次使用:文字、補光、反轉之類的....有需要再用。

GRD2 目前還是多用auto在拍,偏愛用中央對焦或SNAP對焦模式,測光愛用中央測光或點測光
其他功能還沒摸熟...也不太懂(希望有一天能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