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案例2] 2008.06.17  晚上

突然接到一通不認識的室話
首先與我確認姓名

隨後就說她是xxx客服(忘了,心理也覺有異)
詢問我在Y拍上買的樂凱底片使用狀況如何...(我以為是賣家打來道歉彩片送成黑白片,結果不是) 

然後就是一連串老套的戲碼......
客氣的講了一堆不重要的話( 跟輔ㄟ一樣,讓我一度差點放空了)

重點是 :

假客服  : 不好意思~因為內部疏失把atm轉帳設成每月都會自動扣繳到賣家帳戶,要請您拿出卡片到atm去操作一些變更手續,卡片末五碼是xxxxx( 沒錯 )

貝 : 那張卡現在不在我身邊,我也沒有提款機ㄚ

假客服 : 那您有其他卡片嗎? 認任何一張卡片都可以作變更喔! ....(幹~騙笑ㄟ喔!)
               等您到atm機前我們會有另一位同事教您操作...( 辦不到 )

貝:ㄛ~沒空拉!下月有扣錢再說....(掛)


1.這是第一次真正瞭解及聽完新聞上所說的轉帳詐騙,手段比警局詐騙那通低太多了......
2.可以把我在y拍買的東西及轉帳資料瞭解這麼清楚,應該是截到我給賣家的匯款通知與明細! 


[案例3] 2008-06-18 晚上 

又是一通不認識的室話.....

假客服:您好~請問是黃小姐嗎?我是奇摩賣家....
貝:喔....那一個賣家ㄚ?
假客服:....嗯..我是奇摩賣家
貝:我知道ㄚ~那一個賣家嘛!? 妳是那一個ㄚ?
假客服:.........(三秒).......是~您好,我是奇摩賣家
貝:我知道啦!那一個嘛~你是那一個嘛???
假客服:.................(10秒)...............(掛電話) 


以上  結案 (有點失落)



1.是........菜鳥嗎???
2.原來問"那一個賣家" 就可以快速結案,大家要學起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