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912_1

從小就住在新莊
自從那攤三輪車活動式的"ㄚ婆烤玉米" 不在出現後
一直尋找不到能與ㄚ婆玉米媲美的烤玉米

因為ㄚ婆年紀很大了,女兒代賣了一陣子
可能這生意也真的非常累人,索性就收了吧

某一陣子
發現住家附近晚上都會出現一攤烤玉米,位置固定
攤子又小又不起眼.......一直沒很想要吃看看
直到饞鬼上身,試了一次之後,從此變主顧!!!!


首先,已經符合烤的"很入味"的基本條件
再來就是外焦酥,內硬有嚼勁!!! ( 當然也有軟的啦~看個人喜好囉)
口感與調味與ㄚ婆的不同,不過都非常容易上人一吃就上癮

再來就是老版烤的時間不隨便!!
一定要等上十分鐘以上才能啃上一根!!! (通常我都會先去租DVD,回來剛好也烤好了)
不像很多烤玉米的,隨便掃幾下調味,不到三分鐘就裝袋!! (這種最難吃啦) 
顧客選好玉米會
1.先預烤一陣子.將表皮烤焦黑,悶熟米粒
2.用鐵刷將焦皮輕輕的刷掉,再刷上一層薄調味,進烤(主要是讓調味能真正滲進每顆米粒中)
3.來回會刷上好層調味,再烤,再刷,再烤.重覆3-4次左右吧(或更多?沒仔細數)...

老板的烤爐一次可以烤四根,運氣好,沒人~很快就輪到你(ㄚ婆一次可以烤八九根,用的是木碳式烤爐)
運氣不好,已經有兩三人在等了,那就非要等上一個半小時不可,通常我就選擇放棄了

老版提供的玉米是一般的白玉米(正確名稱叫啥~我也忘了),不是糯玉米
大部份可以挑到口感非常不錯的,有時運氣也會差那麼一點點,小本生意,老板不願意一次買太多放到失水,所以盡量都以新鮮為主
以前我看ㄚ婆都是裝滿滿的一大箱或兩大箱,因為她的熟客真的很多,早上十點多開賣,四點就光了
用碳火烤,動作也超快,又焦又入味!!!! 

很愛吃烤玉米,確也常吃到不好吃的,比如士林夜市的又貴又難吃! 
所以目前大炳烤玉米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如果有機會我都會想請朋友吃上一根,分享我心目中的好美味
來找我的話,可以指定吃大炳烤玉米喔!!一定請.......



==================
大炳烤玉米
新莊路與豐年街口
晚上六點後開賣~大約晚上11點(看生意狀況,也可能早收攤)
每週休一天(不固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