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期間,電視台除了阿扁新聞外,另外也有節目不斷在放送美食介紹

TVBS 一直在介紹台灣有名的老字號漢餅舖

因為只記得一家李亭香,印象中就在大稻埕附近,想著那一天去買來吃


李亭香位在迪化街一段後面不熱鬧的地點上



(左)改良的奶酪平西餅 (中)老婆餅  (右)原味小平西<原傳統口味>


我愛吃的冰砂陷夾著一片奶酪



為什麼會特別注意到這家
節目中介紹的平西餅餡料是我喜歡的冰砂餡(白鳳豆磨的)
還有什麼雪花泡芙(這次去沒看到),看起來很可口呀~
有機會經過時,就順道去買了

店裡的佈置很典雅,連"麵龜", "大餅" 都有縮小版非常可愛,老闆親切有禮,會一一介紹產品的口味
這家店只目前傳承四代,由兩兄弟分工一個主內(製作)一個主外(營業)
另外有姪女一起加入創新的口味與包裝開發為百年老餅舖注入新的巧思
據說奶酪平西餅就是與家族革命慢慢協調後的產品,為餅舖帶來不少業績! 

這次先帶了三種口味回家吃
<奶酪平西>
一點點甜,帶有一點點奶酪鹹味,還有很濃的奶香,餅皮雖然有好幾層,卻不易掉餅屑可是對我來說有點大,吃一個會太飽!!

<原味小平西>
小平西還是最得我緣!! 小巧可愛,冰過之後更好吃,白砂餡甜而不膩,一個剛剛好!

平西餅的典故
相傳薛平貴西征的時候,伙頭軍為了讓士兵們填飽肚子,就地取材將白鳳豆磨成泥做成陷餅,後來返鄉的老兵懷念起薛平貴西征這件將這個餡餅取名為平西餅。


TVBS這次的專題我覺得不錯
介紹許多傳統餅舖因應時代的不同,除了保留古法古味,也願意創新,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接受! 



ps 關於訂婚的喜餅,我還是比較喜歡漢餅的口味......記下來當參考!

============================================
李亭香
台北市迪化街一段309號  
TEL: 02-2557-8716  
FAX: 02-2550-27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