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3(五)                                       [ 3/14  12:00AM  睡夢中的皮皮 ,不知道夢裡吃啥好料 ] 

經歷昨晚最困難的嗯便便之後,我想,腳架生活就要在今天做個結束了。
3/14拆腳架之後,又是另一段"復健生活"。

今天下午沒上班,睡到自然醒已經是兩點多了,四點帶皮皮出去放風,很順利的嗯了便便。這是個值得開心的時間,表示大小便已經進入正軌。

帶著腳架試走還有些困難,觀察的結果是
1.除了想大小便願意硬撐站起來走一下外,多半是想坐著。
2.皮皮尚未能夠體會如何用腳架的那隻腳行動,多半是拖著那隻腳。

可愛的腳架你的階段性任務即將解除(敬禮)。





3/12(四)                                             [嗯便便之役,中場休息]

今天最值得拿出來講的就是嗯便便這件事!! 
大約9:30開始,皮皮就開始焦燥,去了廁所幾次走沒幾步就坐下,嗯不出來! 
抱回床上她又想下去的樣子,我有強烈的預感,今天要嗯便便了!!!!
索性就直接放她在浴室,鋪滿報紙,大約10:00 嗯便便之役就開始了。
我也把NB搬到廁所門口,一邊陪嗯,一邊上網,誰知道她到底要嗯多久
她就這麼不停的轉ㄚ轉,又喘又累,或坐或趴,又站不穩的樣子,似乎真的很困難( 看照片表情就知道多辛苦了)

終於在11:10左右,小小的哀嚎幾聲,就有便便了! 不過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便便是完整的條狀,憂的是,我覺得顏色還是黑黑的耶,有圖有真相,週六再給蔡醫師看看!
擦完身體跟腳放回床上,不到5分鐘就給我趴床睡去了!!
拆完腳架後,真的要幫她練練體力跟腿力了

<後記>
12點半時,聽皮皮的呼吸聲很重,看起來是睡得很熟,好像還作了夢,靠近發現她嘴邊流了一點口水,戰戰兢兢幫她擦了兩次居然都沒醒過來@@,平常她是輕輕摸一下或靠近就會醒過來的耶! 便便之役果真很耗體力。





3/11(三)                                                              [ 靠太近,呼氣讓鏡頭起霧了 XD ]

今天上班一直惦著皮皮這幾天沒便便的事,可能是我太緊張了
晚上打給蔡醫師說:「怎麼辦,皮皮三天沒便便了! 」,原來今天是第二天沒便便。
目前皮皮狀態都算正常,喝水、尿尿、吃飯都OK。

早上8點半醒來吵著要尿尿,尿完繼續跟我一起睡回覺到12點。不過早上肚子咕嚕叫好大聲,聽不出來是肚子餓還是腸子不舒服orz,一陣子之後又沒了。

起床後一邊梳洗一邊準備皮皮的早午餐:p,餵藥,喝水。

晚餐恢復泡水的乾乾+狗狗肉鬆,今天肯吃這樣的餐,應該是有餓到! :p 

 
最近特愛用這種姿勢睡覺!! 好可愛....

昨晚皮皮好像有作夢,可能夢見在吃東西吧,嘴巴一直在動,有點像磨牙,還會發出小小的吱吱聲,然後看到她舌頭像是在舔東西的動作......真的是夢很大喔!!




3/10 (二)
今天早上是回恩亞複診的時間,早上出門皮皮就很順利的灑了兩泡尿,已經不鬼叫囉~
複診情況良好,原本已經可以拆腳架了,不過為求保險些,還是等週六再拆好了
好開心喔~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拆腳架了~

回診時,蔡醫師幫皮皮換上新的膠布,原來除了粉紅色心型圖案,還有紫色藍點點圖案,怎麼這麼可愛啦,原本對藍色素面的膠布還沒什麼感覺,一換上紫色的可愛度立即上升100% 。而且還跟我今天穿的紫色背心外套影搭配到喔~

今天醫師多開了一瓶整腸藥給皮皮,希望便便可以順利些.... 肚子不再咕嚕叫!! 
她今天好乖,在外面跟回家都喝了不少水,尿尿也順利很多了!!
哇哈哈.....趴趴造的日子就快來臨了!! 

不過一直到晚上都沒有便便耶@@

給蔡醫師:
上網發現新浪的發文真的沒有日期可以選...功能也滿poor
的確可以考慮搬家




3/9
早上皮皮7點半就醒來,又是噫嗯一陣,我刷牙洗臉完就是要幫她把屎把尿。
這似乎已經是這兩天來的默契.........不安的噫嗯就是要上廁所。
不過今天早上有點拉肚子的感覺,先乖乖的尿完一泡,然後就是唉號著便便,肚子帶著很大聲的咕嚕聲! 好像是餓著與痛著 =.= (都是我不好,應該是我給她吃錯東西了)

原本想請假,上恩亞看看,不過拉完肚子的她,似乎感覺好了些,也會喝水,也安靜了許多,精神還不錯的樣子。結果還是先去上了班,中午打電話回家問狀況,也都正常,有喝水,有吃雞肉。

下班回家皮皮精神也很好,照常汪汪叫迎接我回家,老媽說有尿尿,有喝水,但是不吃乾乾,好在我先買了雞腿肉。才放下包包沒多久,她就想便便了,這次拉得比早上還稀一些,似乎很痛苦,但拉完也就好了,還吃了蘿蔔雞肉餐,但是我給的份量不多,看起來是沒吃飽。

今天情況也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三次尿尿,兩次便便(但是滿稀,顏色又黑黑的> <) 
有吃東西(會挑),有喝水。

明天上恩亞複診再看看情況,現在的皮皮已經很安靜的在趴床!



3/8
昨晚開始皮皮就坐立難安,帶去廁所氣噗噗不知道在氣啥!? 也不願意尿尿.....
但是一點半後她就安靜得跟我一起躺平,一覺到早上快10點,而且很早就願意去解尿了,真是佛心來著~

白天帶她下樓去晃晃,偶爾讓她下來走,不過仍然走不太動,隱約有移動幾個小步就開始唉唉叫

晚上噪動得很厲害,帶去廁所好幾回,一樣氣噗噗無功而反,9點多騎車帶出去晃晃,看看能能讓她平靜些,結果也失敗。

從7點~大約11點半左右,她沒有一刻是安靜的,彷彿想要做什麼,我唯一能解的,就是帶去廁所,不過好幾回都是失敗,可是她明明看起來是想尿尿的樣子。終於在11點左右尿了今天第二泡尿,我以為就此順利,沒想到回到房間,她還是很不高興的唉唉叫,又帶去廁所,"感覺"得出來,應該是想嗯嗯了,可是她好生氣喔,也不讓我扶她,或站或坐,動來動去一直壓到自己的開刀的那隻腳,然後一邊唉號=.=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在她旁邊,一邊鼓勵她,一邊幫她加油了,這次確定是要嗯嗯沒錯!!

終於她靠自己的力量,嗯便便了,份量大約是3天份,可能三天沒嗯嗯,屁屁會痛,腳也在痛,整個唉好大聲,連在睡覺的老媽都起床出來安慰她了。她自己也痛到喘個不停。

終於便便嗯完了,一切都回歸到平靜,她已經安穩的乖乖趴床睡了~

呼~



3/7 
今天一整天都不尿,終於在噫嗯一整天後,下午5點尿了一大泡! 算是鬆了今天一口氣~
早上快6點就開始噫噫嗯嗯動來動去,不知道是那裡不舒適,也不知道她想做什麼!先餵一次止痛看看。
好不容易挨到了10點多,繼續噫嗯,帶去廁所把尿失敗,然後先交給老媽看管,我又去睡了回籠覺。
醒來中午灌她喝幾管水,我又去睡到快兩點才醒。然後去買了Baby Food 跟亞培安素給皮皮試吃看看,有吃,還不錯! 繼續帶到樓下去把尿,僵持了10分鐘還是失敗。

總之約每小時帶去廁所試試能不能尿,每次都失敗,可是她還是一直噫嗯坐立難安,終於在5點尿了一大泡了.......明明就是想尿嘛,阿是在撐什麼勒!! =_= 
有尿就好了.....鬆了一口氣!! 


3/6  
今天似乎比剛手術完的晚上還要不舒服些,應該是開始感覺到疼痛,一整個都不想動,而且脾氣好大,為了幫她把尿,老媽跟我都被她狠狠的咬了好幾口。

早上10點左右,尿了一大泡,也是今天唯一一次。
大約12點鐘,吃了一些泡軟的乾乾,一些牛軟骨(特別愛吃),幾口棗子,還有1/4顆蘋果泥,只喝兩次水,晚上用小針筒灌一些。一整天下來精神都還不錯。
狀況回報給蔡醫師後,決定明天要多給皮皮喝水,然後再準備些軟食給她吃吃看。

今天晚上跟我睡,雖然沒有盧我要回爸媽房間,不過偶爾幾次噫噫叫,安撫一下,也沒什麼大礙。
第一天比較困難的是把尿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