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蘭嶼前的幾天,皮皮的後腿明顯吃力,路都走不動了
原本一直看的動物醫院雖然不錯,但設備比較少,而且每次去人也變多了,很難解決我心中的疑問,尤其是需要看X光片的時候,我只能自己帶去附近的X光診所花了七八百結果拍出根本看不太清楚的片子! 因為是一個人真的很難抓好緊張的皮皮拍出正確的片子 讓醫師看問題.

在網路上無意間看到恩亞動物醫院有皮皮需要的設備(x光診斷機‧超音波掃瞄儀)看診項目也有符合皮皮(骨科與心臟科),在去之前先做了一點功課,仔細看恩亞blog的每一篇文章,細細體會恩亞的醫師是不是值得信賴! 在去之前一天,先與醫院聯繫,電話那頭的接洽人很仔細的問我皮皮目前的狀況,並且不含糊的讓我知道相關的費用還有建議我讓骨科與心臟科醫師一起會診以便能瞭解更多~

第一次會診我先讓醫師知道原本的問題(心臟肥大與疑似髖關節問題),當然醫師也問了許多她想瞭解的事,問題的仔細程度有時我還真無法明確說出來:p,必竟最常與她相處的是老媽呀,每次問她都說沒問題,總是要等問題很嚴重她才緊張了起來.... ORZ

除了觸診外,再加四張X光片,看心臟,與後腿關節問題,建議先予以藥物控制狀況,但當務之急是要先減肥啦,才能減輕心臟與腳的負荷! but 看診當晚就要出發去蘭嶼了,家人剛好也南下,不得已先將皮皮寄宿在那邊,剛好也讓醫師在這三天觀察用藥情況! 我覺得很貼心的是,離開前櫃台的大姐問我要不要每天報告皮皮的狀況,一天要報幾次,要不要照三餐報之類的....可能我顯少接觸比較有規模的醫院吧,這樣的舉動其實已經讓我先安了不少心! 不過這似乎是現在許多飼主會要求的吧,但一天報兩三次也太過誇張了,最後我請院方一天一通簡訊給我就行了! :p

9/5 簡訊 
皮皮一直吵鬧,不吃飯,但沒有咳嗽  ( 恩亞 )
(哎~我離開前讓她先在"套房"適應看看,沒多久就開始唉唉叫個不停,彷彿是在喚我跑那去了,快點帶她走。不吃飯的問題可想而知,只要是家裡以外的地方她都不吃。)

9/6 簡訊
皮皮還是沒有食慾,剛剛終於聽到咳嗽聲音,一下下而已,不過精神很好。(恩亞)
(哈~我想是醫師終於聽到她想聽的咳嗽聲了,因為咳嗽方式不同,代表不同問題,用藥也不同。)

9/7 簡訊
Dear皮皮姐姐,有收到我發的簡訊嗎?皮皮還好,吃了拌了嬰兒食品的飼料! 開始止痛藥已經三天,改善很少,所以今天有再幫皮皮做觸診,確定除了髖關節與膝蓋骨異位,尚有十字韌帶斷裂的問題,等妳來接她時再仔細跟說。(恩亞)
(ㄚ~聽到這消息真是沮喪,十字韌帶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但斷裂聽起來就很痛! >< ,趕緊回了簡訊給醫師說回台灣後會再跟她聯絡) 


回來後與醫師做了聯繫,在這之前我自己先整理了一些問題,得到的答案是
1,首要解決體重,需要減至五kg(目前是6kg),這項也影響到心藏與腳的支撐力。
2,異位與韌帶建議先用藥物控制,但若能開刀,可減輕未來另一隻腿的負擔,不然時間久了,連另一隻腿也會有問題!! 
3.心臟肥大無解,就是用藥物控制
4.關節問題也要用葡萄胺酸類的保健藥品控制

今天去醫院拿藥,又請醫師講解一下開刀的處理方式,醫師拿出別的case x光片及圖解手冊讓我瞭解所謂異位及十字韌帶受傷的樣子。醫師沒有強迫或做任何說服開刀的態度,對飼主的問題也都盡量解說及提供案例,但我想開刀這事,應該是也事在必行吧,為了皮皮以後著想,也許日子不多了,但能減輕她的身體負擔又何嘗不好! 只是這刀費用還真不少呀~

--------------- 動物醫院大小事分隔線 --------------------------------------

才去兩次醫院,就看到讓人想掉眼淚的事
不知道為什麼,我去恩亞,總是喜歡問人家:你的狗怎麼了? 她(他)叫什麼名字呀? 

第一次去時,看到一隻四歲的雪納瑞在吊點滴,飼主講病情也講的很含糊,而且滿狀況外的
沒多久就有突然發狀況,小雪忽然要休克了,眼睛翻白四肢伸直,瞬時間院裡的三四個醫生圍著牠,打針的,按壓心臟的,通通都來了,然後又緊張送到診療室,我看到小雪要輸血,還有用氧氣打氣,小雪背對我躺著,見牠肚子因呼吸急促而起伏快速! 好幾十分鐘後才變緩和,醫師也出來告知飼主目前狀況已經穩定,輸血也正常了。但我見飼主有責怪的口吻,認為是醫院打針打太重了,一直說原本都好好的,是打了針才變差的。小雪實際狀況及問題如何我沒有再去瞭解便先離開了。今天拿藥再向恩亞問起牠,恩亞說飼主已經失聯,因為小雪問題很多也很嚴重,開刀費用要兩三萬,後來要跟飼主追蹤狀況已經沒法聯絡上了! 唉~之前跟飼主聊時,她說她都不會去注意或摸小雪的身體有沒有異狀,是見小雪近日精神很差,才帶來醫院看看的......
我們能說什麼,小雪才四歲,後面至少還有六年的時間...........不值得用兩三萬去換這健康嗎? 


第二次去見到一隻跟皮皮長的好像的博美,她已經十五歲囉!!! 也是在吊點滴! 飼主說因為年紀大了,胰臟發炎,又引起其他器官發炎,現在要先控制胰臟與補充鉀離子,看其他器官會不會也減輕發炎症狀自行恢復,這位媽媽養了三隻狗,都很長壽,但因為以前人養狗都不太注意一些事,有兩隻相繼過世,我給這位媽媽看皮皮的照片,她也笑著說真的很像!! 這隻博美很幸福,有很關心她的主人。

另外還有一隻拉拉,懶懶的趴在地上,原來他剛照完 x光,因為他會亂動,所以有麻醉,正在恢復中
名字非常可愛,叫"寶咖咖",寶咖咖是來做健康檢查的
忍不住拍了他一張: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