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前就注意到【F8 的光圈開孔】利用底片反面拍攝,形成特別顏色的效果,其中一篇文章【片基面感光底片改裝圖解】,有簡單的教學。原本都放在心裡最深處,直到前幾天在噗浪,看到有人提起這個話題,才讓自己鼓起勇氣試玩看看。

首先,挑選了以前很愛用,最近很不想用,卻還剩很多的Solari100來測試XD。
請麗來幫我留下空殼,回家就著手進行,操作比我想像中簡單,很快就捲完了第一卷。但很明顯有漏到光.....嘻,下次要注意。

依照格主的指示,需要降iso,不過100度的片子是要怎麼降4格@@,所以我只能很天真的降到25度,然後EV+1,配上1.4大光圈,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首先是在房間亂拍一通,偏紅的部份好像是iso跟EV未調整,以原數值100度拍攝。
調整後,顏色好像就沒那麼紅了.....但也是很喜歡。


沖掃出來發現影像跟原本的主體相反了。小木偶原本正確位置是在左邊。


字也反了。淡水有貓貼紙是胖子給的,然而我也一直都沒送出去XD。


那天晚上泡了一杯魚池鄉的紅茶。


隔天下班午後,去鄭州街逛逛。原本就是很有味道的一處老地方,可惜可能要配合都市更新計畫,那邊大部份都荒廢,有些髒亂,還有很多圍離及很多很多蚊子><" 。


10年前,我曾經來吃過一次牛肉麵,令人印象深刻,這裡曾經是很有名氣的牛肉麵街。


路邊公園裡的隨拍。這顏色好看.....當時是有陽光的環境。可能因此色調也沒那麼紅。


黃色小菊配上黃色調,有老照片的感覺。


那天在巷子裡轉ㄚ轉,像探險一樣。



使用心得
還滿有趣的體驗,可以多玩幾次。這種玩法,很適合攝影創作,有些類似LOMO風格,也有懷舊照片的影子,重點是你仍然可以在底片中發現不同的驚奇。


 看管伯伯 Redscale Film 怎麼玩


Nikon F80D | Solaris100 | 麗來沖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